星期三, 五月 02, 2007

真道郊遊日



道堂在五月一日公共假日舉行了郊遊日。這次的郊遊日大大小小共有41人參加。我們一早清晨六時半就集合在不同的地點,等待巴士的到來。一路上,有人在交談;有人在聽歌;有人在睡覺;更有小孩的熱鬧歡笑聲。







大約九時十五分,我們就低達了全馬第一家加央有機稻米生態農場。嘩!果然到處都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,美麗極了。首先我們在它的展示廳看到的是一副農場很大的平面圖,四圍的牆壁都展示了各類的剪報與農場的圖片,讓人了解甚麼是有機稻米與生態。





享用早餐後,負責人楊寶珠小姐就帶我們四圍參觀與介紹。先是來到有機菜園,觀看所種植不同的菜類,有菜心、白菜、馬尼菜、蕃薯葉、長豆及羊角豆。所謂有機菜就是完全沒有使用農藥與農業肥料,純天然的照料,使用人工拔草與補捉害蟲。一些菜需種植在保護網里,免害蟲來侵蝕。但一些菜則不需如此,原因是它不屬於葉類或害蟲較少來侵蝕,如長豆、羊角豆及馬尼菜。



接著我們來到飼養有機鴨子的地方。看到一隻隻可愛的鴨子,不免惹來了許多小朋友的喜愛與追逐。這些鴨子看到小朋友的追逐,也慌忙的搖著尾巴趕緊逃。一邊追,一邊逃,整個情景就好像回歸大自然的懷抱,美極了!




過後沿著鄉間小路,曬著太陽走了一段很長的路程,又渴又累,終於有的人走不下去,舉手投降了。至於堅持走下去的人,開始看見了曙光,因即將成熟的稻田巳進入了眼廉。頓時,疲倦的身軀被眼前的美景驅散了。一整片待成熟呈綠黃色的稻田,是如此的美。楊小姐說:"如果我們慢20天來更好,因那時稻田已完全成熟,整片稻田所呈現的是金黃色,會更美。"看到一粒粒的稻米,不盡讓我有一個感受,就是我們每天所吃的米真是得來不易,趁機我也教導在場的孩子們,給他們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下一站,來到了龍珠果園。由於去年和今年的一場大水災,導致他們所種植的龍珠果樹都被淹死了。現看不到果,只看到未開花結果,翻種過的果樹。加央有機稻田生態休閒農場著重的還是以稻田為主,因而較多的田園幾乎都是用來種植有機稻米。所以,如果您想看更多的果樹與農作物,恐怕要失望了!







來到了自由時間,我們喂魚去了!每一個池塘都飼養著不同的魚類,有尼羅紅,泥鰍及巴丁。看了一個個小孩都目瞪口呆,嘴邊一直不停的說:"魚!魚!,嘩然,好多的魚!"於是個個爭著要喂魚,每個都擠在前面,看了都替他們緊張,唯恐他們魚沒喂到,自己反先跌進水里去。






除了喂魚!有的人跑去划船,由於都沒經驗,因此船隻總是搖搖擺擺,看的人都忍不住笑了。在我們當中,子秀執事似乎很有經驗,獨自划著木舟,拿捏的很好!




到了吃午餐時間,我們享受了一頓有機午餐,除了雞肉外。其餘有機食品如糙米飯及蕃薯葉等。休息了一會兒,我們就起程離開了那里。說真的,如果您喜歡大自然,您會喜歡這個地方,可惜就是大少樹木與遮蔭的地方了。由於它也是休閒的中心,因而陸陸續續還是有許多人來到這里休閒。不管怎樣,這是一個很好的鄉間風情的體驗。









第二個參觀的景點是加央 Agriville 龍珠果園。這地點好難找,若不熟悉的人根本不會來,也不知在油棕芭里有十一依甲的龍珠果園。這個龍珠果園規模相當大,專作出口生意。出口到新加坡、台灣、香港等地。老板之一李裕慶先生,為我們作一一的講解與介紹。許多電視台如八度空間都來過此地作專訪,甚至新加坡藝人如歐菁仙及李國煌都曾來過這里。原來龍珠果原產地不是越南,而是拉丁美州。它很適合種植在熱帶潮灦之地---馬來西亞。嘩!這一家龍珠果園不錯!龍珠果不只便宜,又得到他們熱情的款待。有鮮甜的龍珠果吃,又喝到甜美的龍珠果與龍珠果花之水,不怕不夠吃,只怕您不吃。之後,大家手里都拿著大小包,把龍珠果掃購一空。特別之處是這間龍珠果園還生產龍珠果酒,而且是他們首創研製的。龍珠果有益健康,是眾所皆之和公認的,經此一遊,也讓我們對龍珠果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和認識。





第三站是前往 Ayer Hitam鬧市,值得一提的是當地有一間著名的飽點,名叫東泉。果然名不虛傳,一到那里,巳坐無虛席,連站腳的地方都很難。甚至要打包多都沒有,真的那麼好吃嗎?那就有待各位自己去嚐一嚐吧! Ayer Hitam另一著名的是園藝的陶瓷,因而街道邊店面都售賣各式各樣園藝的陶瓷和擺設品,幾乎整排店都出售同樣的東西。還有更賣著許多馬來西亞各式各樣風味的水果與Kelopok。

逛一逛,遊一遊,發現時間過得很快,巳到了要回家的時候。於是我們就在傍晚六點多回程,相信大家都已累了,因而一上到車,許多人就開始 Z...Z...Z。感謝主,讓我們一路上都有平安,雖然出發前要下雨,然而神保守我們整個行程都有美好的天氣,使我們一切的行程安排都順利。

没有评论: